close
跟公司請了五天假
今天搭傍晚的火車回到台中

我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很狼狽
整個人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無力

這陣子外婆的後事辦得很忙亂
站在記憶裡熟悉的場景
就是少了外婆味道
我感覺到一棵樹離開自己的枝幹,向遠方而去,
它不會再回來,不會再落地生根

雖然接受別人的說法:她走了,不再病痛,是去享福了
但我還是很自私的想著為什麼不能留住她的命,即使多留一下都好
我還是不能釋懷外婆過世的那一晚

醫生讓她留著一口氣讓救護車載她回家
大家也都趕回來等著外婆,要見她最後一面
當晚我從台中趕到外婆家的同時,外婆的救護車也到達
但是從車上抬下來的卻是讓我心碎的畫面
他們說外婆在車子開到嘉義的時候就斷氣了
我觸摸到的已經是失溫的手
只要再一下下就好呀
她就要到家了…

今天看著她,我知道這真的是最後一面了
她的唇抿成一條細細的線,顯出一種平靜的蒼涼
最後一眼,我要把她的臉永遠映在我的心裡
因為,今天是外婆火化的日子

一直到在她被推向火爐的那一刻
我才敢相信,她真的要離開我們了

在模糊的淚眼中,我聽到大家急促又沙啞的哭聲喊著外婆:快走開,不然會被火燒到
我摀住嘴,把己經湧到唇邊的哭聲用力逼回去,也跟著喊著:「阿嬤,快走…」

生命原來就是這樣的一個路程
當我們出生的那一刻
用哭聲揭開生命的第一步
接著在時間的行進中
我們卻不得不和我們愛的和愛我們的人分開
最後,我們在眼淚中學會告別…。

送完外婆最後一程,接著趕到醫院看媽媽

因為昨天…
就在外婆出殯的前一天,媽媽病倒了
初步檢查是急性的胰臟發炎
要她再住院幾天觀察

晚上
接到家裡的電話,
得知媽媽病情惡化了,併發腎衰竭
轉院去了高雄,人在加護病房…

我突然覺得挫折感和恐懼感好像一大塊烏雲將壓過來,
心頭幾乎沒有什麼明亮度
無力的祈禱著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weng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