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人說:你的夢想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。

如果以前有人問我 :對未來有沒有確切的目標?
想了一想,甚至我還答不上來…。

進了大學後,有時候慢慢受別人感染或刺激
漸漸想奮發向上

這一次民法的期前個人報告
不知道大家的目標是什麼?是不是和我一樣想破頭
然後突然發現,自己渴望的跟當下努力的是否有所不同…
再深深的反省…思考…

雖然老師強調夢想與目標不同…
但我覺得它是一體兩面的…是一個轉換的過程…

近一期商業週刊(第949期)有一篇文章
”夢想,是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”
內容大致如下:

『每個人,心中都有夢想。有的是人生大夢
是終其一生要達到的境界,通常與事業、志業有關
像29歲的葉繡華,從一個撿馬糞的女孩,到擁有馬場;
34歲的李芸嬋,從月薪兩萬的買便當助理到新銳女導演…。
他們為了讓夢想成真,有計畫、有系統、有紀律的實踐。
不過,像他們這樣努力圓夢的人並不多。
根據美國最新調查顯示,只有15%的人有達成夢想的步驟。
換言之,85%的人都只是在「做夢」。

古往今來,人們的夢想往往死在「放棄」手上,
毀在「嘲諷」腳下,被「困難」打敗,遭到「拖延」的溺斃。
越大的夢想,越可能遇到挫折。
這時,你會需要實踐夢想的「六力」,
分別是:認知力、執著力、勇氣力、紀律力、專注力、孤獨力。

日本管理學者"大前研一"
在他過去三十年的顧問生涯裡接觸過至少一千位經營者,
有些企業領袖總愛談論退休後的夢想,
但他非常確定:「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能完成夢想。」
因為,這些人都總是延後想做的事。

所以他做了一個結論:
「這輩子都不要說『我以後要怎樣怎樣……』。
如果有『以後』想做的事,現在,沒錯,就請現在去做!」

圓夢秘訣》訂出目標、具體規劃、強制實踐 掌握時守則離夢想更近 』

三年內我的人生....
★【目標1】:存到人生第一筆XX萬塊→目前已存*****元
      身上的提款卡以備不時之需
      我會貼上「使用者是豬頭」的字樣提醒自己!!

★【目標2】:考到TOEIC的檢定認證

最近發現多益是針對日常生活、商業英語而設計的測驗
難度較托福簡單多了,單字也比較生活化
測驗內容是日常生活容易見到的對話或短篇閱讀
有人想要一起共襄盛舉嗎?

★【目標3】:台灣玩透透-此生必遊之100景點

記得有一次在用餐的時候,偶然聽到隔壁桌的對話
「現在阿,覺得玩也不是,可是對於念書也提不起勁…沒有目標…」
我聽了都覺得好煩…。
『及時行樂』是必須的!!
假使有時候某一段時間過的很浪費生命
我仍會覺得浪費掉的生命也是行樂的一種
就像有時候熱衷於某一件事情,雖然時間過的很快
但是總是會留下了些什麼生命的痕跡
是一種很珍惜的浪費、很享受的浪費。
在繁忙的生活中除了多方學習、進修、工作…
我想,生活還有追求玩樂的權利吧。

沒錯!玩樂也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!!
p.s.不要白白浪費政府的週休二日的美意喔!(很理直氣狀中…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weng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